一斤碧螺春,十万春树芽

一斤十万八千芽
嫩绿碧香合诗作,康熙爱上作贡茶,
从此苦了小娘鱼,一斤十万八千芽。
这一首咏碧螺春的诗, 诗里说的小娘鱼, 是对姑苏一带对小姑娘的称呼, 她们要采上十万八千个极为鲜嫩的幼芽, 才能制成一斤碧螺春。

一斤碧螺春、四万春树苗,除了有交口称赞的口碑,碧螺春还因为相比于其他茶叶,产量并不高,而显得愈加珍贵。

乾坤交替、日月轮回中,时间有着一套严格的自然法则,择时而采,赶时而制,随季而品,同一种茶在不同的时间里,都有着自己的时间轨迹和滋味。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精准的节奏,人们必须遵从自然,赶上时间的脚步,速度一旦失之毫厘,口感便会差之千里。

此款茶芽叶极其鲜嫩,宛如豆蔻妙龄,迷人香气中带有微微的青涩与回甘, 轻啜一口,回味无穷,神思飘然。碧螺春茶的采摘有三大要求:采得早、摘得嫩、拣得净。制作极为讲究,由非遗传承人严介龙老师亲制而成。

[冲  泡]

一、备茶温器
盖碗或玻璃杯为宜

二、投茶摇香
投茶量宜3g~5g,口感因人而异

三、冲泡品饮
沸水静却至85°左右,
倒入杯中,再投入干茶,
摇晃使茶水相融,
待茶叶沉入杯底,
温度适口便可直接品饮。

[包 装]

“千锤百炼”手工纯锡罐
高15cm       直径11cm   净重量150g

手工千锤百炼打造外观,
内部由精密设备制造,确保精确密封。
永康锡雕非遗传人盛一原制造。
造型洗练温雅,国家专利设计,
大雅堂专属定制。
锡器保鲜密封,自古为储茶最佳材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