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等你的灵魂

等一等你的灵魂

生活,偶尔会让人不知所措,但多数时候,它很温柔。
有句谚语这样说:“别走的太快,等一等你的灵魂。”

“我们于日用必需的东西以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虽然是无用的装点,而且是愈精炼愈好。”

——周作人《北京的茶食》

生活的形式有很多,治愈的方式有很多。最简单最平静,有时候是最无声,但却是有效的治愈。

比如窝着看一本书。只要有书,只要有随时可以坐下来看书的心情就好。
哪怕只是个角落,堆满了书,沏上一壶茶,可以读书可以写写画画,甚至闲坐发呆。现在的我们每天都刷着无数条刷不完的消息,总是紧张着害怕错过什么“大事情”。
但其实仔细想想,很多事情与我们好像也不是那么有关。

而我们总是把神经绷紧,疲倦而不敢怠慢地去了解。
还不如静静选一本书,渴了喝一口茶。喝茶也好,读书也罢,都是一场时间的修行。

书读多了,气质上的韵味,精神上的丰富,自然就都成为了你的一部分。

茶喝久了,你会发现,轻轻,淡淡,命运没有偏见,只是静静流淌,是人心自己在手忙脚乱。

    
长按三秒加客服号了解非遗瓷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