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祈福,为TA拍一份用心良久的新春礼物!

己亥祈福

为TA拍一份用心良久的
新春礼物!

礼物是心意的集结,
自古良品赠良人。
以非遗传人作品,
让礼物有手艺的温度,
向最好的朋友传情达意

大雅堂己亥祈福微拍首场将于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晚上7点
准时开槌
欢迎大家关注

第1件拍品

珐琅彩如意纹杯(单杯)
大雅堂非遗作品定制 锦盒装

四合天下,平安如意

如意纹,犹如灵芝、云、花瓣,自如意(梵语阿那律)从印度传入我国以来。伴随特定的时期、地域、文化认同而抽象提炼,进而演变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符号。

如意纹作为古代陶瓷装饰的纹饰之一,飘渺悠然的模样让人宠爱千年,至今未弃。
此款珐琅彩如意纹系列瓷器,做工精美,均为手工刻画而成,每一刀、每一笔沉淀出细腻花纹,器型优雅美观,尽显大家风范。

第2件拍品

珐琅彩莲花纹美人壶
大雅堂非遗作品定制 锦盒装

莲花纹饰是最早用来装饰瓷器的花纹之一,从南朝至清代一直盛行不衰。莲花在佛教以及佛教艺术中占有特殊地位,被奉为“佛门圣花”。

这款美人壶,壶身以金润色,再施以各色珐琅,纹饰交回之间,细腻入微,尽显魅力。

第3件拍品:

工夫红茶创始人施光凌嫡传第六代

施立强 亲制  红牡丹一罐
手工纯锡罐装 160g x 1

一杯施家红茶,六代人的坚守与传承

施家的施光凌是坦洋工夫红茶创始人之一,也是民族资本家,他开创了一条红茶远销英国的道路;

土地革命跌宕起伏,施光凌之曾孙施作藩(字福隆) 继承才祖业研究茶技,任国营福安茶业精制厂总评级师。文革期间,其子施继康(茶叶工程师)因成分高下乡劳动改造,之后,中国工夫红茶——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制茶技艺,一种无与伦比的功夫,被藏进了岁月的间隙,几乎失传,多亏了他在那个最惨淡的时代下的坚持,留住了中国工夫红茶——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制茶技艺,也是施家制茶技艺的命脉!

第4件拍品

工夫红茶创始人施光凌嫡传第六代

施立强 亲制 红牡丹两罐
手工纯锡罐装 160g x 2

鼎盛时期的坦洋村,茶行36家,雇工3000多人;至今村里的民俗博物馆还展示着当年茶行发行的作为小额纸币流通的“茶银票”。

施家族谱记载“英商购买华茶以坦洋出产为最,佥曰公之力”。全世界最高品质的红茶来自中国坦洋村,一个小山村因为红茶而誉满全球,繁华如梦。

第5件拍品 

工夫红茶创始人施光凌嫡传第六代

施立强 亲制 红观音一罐
手工纯锡罐装 160g x 1

红观音香气浓郁、高扬。
滋味醇厚、润甜,香中有味,味中有香。

第6件拍品 

工夫红茶创始人施光凌嫡传第六代

施立强 亲制 野茶两罐
手工纯锡罐装 160g x 2

相较红牡丹,红观音,野茶则香气含蓄;滋味更加具有山野气息,醇厚有加。

第7件拍品

红牡丹/红观音/野茶各一罐

工夫红茶创始人施光凌嫡传第六代
施立强 亲制
手工纯锡罐 160g x 3

一杯施家红茶,六代人的坚守与传承

在战乱及复杂的历史背景下,历经火烧142家茶店铺。拥有200多年历史的施家“丰泰隆”老茶庄,依然耸立于此。工夫红茶制作这种无与伦比的技艺,历经跌宕起伏,依旧传承了下来,这离不开施家每一代传人的坚守。

第8件拍品

古树单株一篓

茶王车杰亲制
竹篓装 160g x 1

这些茶树生长在云雾缭绕的南糯山之巅,由一千年前的布朗族人种下,每颗树都有国家古树编号,并对应一个GPS定位。

这些原生态的古树茶,由茶王车杰亲自炒制而成,因每一颗古茶树的味道都不同,所以做成单株。

茶王独特的手法使此茶陈化速度快,变化丰富。头春的古树新茶却能够色若金汤,带有浓浓高山头春的气息;滋味柔和醇厚而不刺激。

第9件拍品

古树单株一棵

茶王车杰亲制
竹篓装 约4斤

开泡后,香入汤中,回味无穷,二冲口感加重,内涵丰富饱满,普洱的苦底略显,汤质滑口微涩,后又化开,清爽回甜,上颚中段舌尖带甜香,甘韵在舌面中段。

三四泡后茶汤顺滑有润感,苦涩性和收敛感相继化开,生津不断。香气依然丰富,细心捕捉,似有粽叶香。叶底柔嫩鲜活,显绿叶镶红边。

第七道木质感出现,除却云南乔木种,一些老丛都能感受到类似气息,好山场的表现,是独特的大自然所赋予的山林气韵。

第10件拍品

王顺明大红袍

大红袍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传承人
王顺明 亲制
手工纯锡罐装 160g x 1

一款清新路线的红袍,具有明显的“兰底花香”,有其独特的山韵蜜味,实在奇妙。
一冲,迫不及待的入口,滋味温润再加上跳动的花、木香,细活有力。
二冲,香气密实,茶汤橙黄剔透煞是诱人,口感甘爽甜润,回味凉凉。
三冲,滋味鲜美,回甘虽慢但终究是来了,两颊生津不断。
四冲,氤氲其中的是甜甜的果香、幽雅的花香,水路虽不厚实却胜在清爽舒适。

冲到第六泡,稍微闷泡,多了些草木气息,岩韵虽淡不灭,越往后喝,汤水更显清亮,喉底始终甘润。

第11件拍品

叶启桐十年陈大红袍

大红袍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传承人
叶启桐 亲制
手工纯锡罐 160gx1

武夷岩茶,可谓以山川精气所生,茶得益彰。
陈茶,贵在干净醇和,得岁月考究,依然如故,不杂不乱。
一款好的老茶,其原料品质及制作意义,远远大于它的时间意义。

一冲,淡雅花香之余略带陈味,虽是老茶,头泡也决定浅尝一点,口感淡甜没有杂味。老茶储存的好不好,应从第一道的茶汤去感受。汤色亮橙如油,汤感柔糯,似有木香、梅香、又泛淡淡的药香,细嗅,又转瞬沉在水里。

第12件拍品

叶启桐十年陈大红袍

大红袍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传承人
叶启桐亲制
紫檀雕刻万字纹双层书盒 小铝罐分装 约300g

每一滴入口,滋味都饱满有内质,从一种沁的感觉,变得越发柔和,口腔留有冰糖般的清甜。除了木味,其内质的甜味令人觉得与老普洱有点像,茶老了,在陈韵上总有相通之处,精洁且干净。
老岩茶的味道,力量感在每一口茶汤中蕴藏着,可冲至十道以上,汤水更为清亮,滋味仍是不可说的细活,杯中冷冷的花果余香,甘韵之味长留舌本。

第13件拍品

王顺明百岁香

大红袍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传承人
王顺明亲制
手工纯锡罐装  160g x 1

此款百岁香,干茶紧结饱满,开泡汤色橙黄油润,入口特别的甜柔,可岩茶之气并未减少,并层层渲染,甘香不绝。
二冲,汤色转为橙红透亮,滋味厚重饱满,似咬了口水果,禁不住轻轻咀嚼茶汤,咽喉唇齿留有熟果香。
三冲,茶香清幽,若有一股青苔的气息。茶汤中不知为何种花香,深嗅,始知茶香胜于花香。
四冲,因稍闷泡,汤色更加红浓,浸倒出的茶汤溅起淡淡的油花,浓稠的茶汤却不涩口,有很好的回甘。越到后面,愈有丝缕蜜兰之香,而这些滋味,却完全侵袭于口腔直至喉间。一款好茶,不知道是我们在喝茶,还是茶在教我们。

第14件拍品

18世纪英式手工纯银红茶罐
材质:纯银
规格:高9.5cm 最大直径:6.2cm

欧洲银器的发展在18—19世纪最为耀眼。现在的银虽然还是银,不谈设计,单以质量和工艺来说,细腻程度远无法和过去媲美。

古董银在历史上一直保持着和整个社会艺术风格相一致的关联,演绎着不同的风格,从哥特,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再到新古典主义。拿英国来说,在主潮流影响下,一直有自己艺术风格的独立演变。这款英式银罐,工艺精湛,浮雕纹样和装饰技法都偏向18世纪早期的Queen Anna安妮女王风格,透着古典浪漫风情。

第15件拍品

祭红堆金品茗杯(单杯)
大雅堂非遗作品定制 锦盒装

“祭红”被誉为千窖一宝,瓷红而不艳,静穆凝重。每一件器物都随着人们的意愿而被赋予不同的用途,这一物用是人与物最好的互动与沟通。

这款祭红堆金杯,以其精美的工艺,圆润贵气的造型深得收藏家青睐。该系列产品均采用高端骨瓷,纯手工制作,手工描金,无限尊贵。

第16件拍品

金藤银壶

银器锻制技艺非遗传承人 李福明 作品
克重:约595克     容量:约1100毫升

非遗博物馆藏品
中国银器锻造技艺非遗传承人
李福明亲制,
9999纯银壶,
24k纯金藤,
40次淬火,
150000次敲打……

第17件拍品

金藤悟空银壶

银器锻制技艺非遗传承人 李福明 作品
克重:约520克     容量:约1100毫升

采用纯手工一片银造,追求实用与美观的完美结合,镜面光滑透亮,壶摘选用纯金制造金藤,尊贵典雅,让整个壶体更为美观大方,流线优美
李福明每天花超过十多个小时的时间创作和打磨各种造型的银、铜器,有时灵感突发,为实现脑中那个独特的造型,废寝忘食,专注于手里的工具和材料,如此这样的过程在别人看来是极其枯燥乏味而艰辛的,但李福明却能够全神贯注,对每一件习作都一丝不苟,许多作品被收入国家非物质遗产博物馆。

第18件拍品

齐锤银壶

银器锻制技艺非遗传承人 李福明 作品
克重:约660克     容量:约950毫升

这把齐锤石一片银造,采用槌目纹工艺槌打而成,对壶体大胆而成熟的无数次锤打,用排列方式将将力与美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器追求实用与美观的完美结合,让壶身更为美观大方,流线优美舒畅,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收藏佳品。

特别拍品

大绳纹嵌玉条桌

材料:赞比亚紫檀镶玉
规格:长147cm,宽45cm,高82cm

桌面攒框装板,边抹素混,内敛至底踩边线,凝练简约。面下束腰,设拉绳嵌玉璧纹,以华丽环壁式,白玉镶嵌,从而起到华美的装饰效果。其灵感源自古代君子腰间结绳佩玉的习惯。

玉璧纹背面的赞比亚紫檀木上,铲地浮雕谷纹壁图案,是模拟战国玉璧的式样,可见其制作考究。

关注大雅堂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