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不老,正时尚

大雅堂非遗

中国传统手工艺非遗传人作品
预约定制

联 盟

大雅堂非遗为四十多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作品的预约定制,每个月都有新的传承人加入。
传承人涉及传统手工制茶、瓷器、金银器锻造、竹木牙雕等门类。

大雅堂非遗的理念是“以文化成就产品,用订单救文化”,通过以商养善的方式传承传统技艺。

在2015年到2018年,大雅堂自己投资拍摄了15部非遗保护宣传片。

并和央视10套等合作拍摄非遗保护宣传片。

非遗中国茶——大自然的味道

其中《中华揭秘》拍摄工夫红茶创始人之一施光凌第六代嫡传施立强老师。播出了福建坦洋施家六代人的传承和坚守、以及两代人培育珍稀新品种的事迹以后,政府正式授予颁布了施立强老师为“非遗传承人”。    查看详情

施光凌第六代嫡传 施立强

大雅堂为永康锡雕盛一元老师拍摄申遗片;景德镇薄胎大王熊老二的故事等等都起到一定的宣传推广作用。

百年老字号保护

同时大雅堂启动了两百年老字号丰泰隆的保护项目,解决了历史上遗留的注册问题,保护了“丰泰隆”商标,并正在撰写老字号丰泰隆传记史实故事,从运营、宣传、产品包销、网拍、实体拍卖等各个环节为百年老字号的复兴做出努力。

当年维多利亚女王二世最爱施家丰泰隆红茶,大雅堂目前正在努力把施家红茶和英国皇室饮茶对接,以非遗架起这个时空桥梁。  查看详情

百年老字号丰泰隆

重塑中国宋代茶室
中国茶礼

目前,大雅堂正在联手四十位非遗传人以及茶器、茶学家、家具学者张辉、画家任重等,重塑中国宋代茶室,以实物实景向世人展示天人合一,雅正简洁与奢华并存的“中国茶道”。

并积极接洽最具规模的拍卖行进行“非遗传人作品专场拍卖”。

同时大雅堂在荣宝斋拍卖、嘉德拍卖、厦门博乐德、明轩拍卖、宝瑞赢拍卖等的帮助下积极推广非遗传人作品和中国茶道茶礼,并获得越来越多的社会支持。
2017年11月30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慈善拍卖晚会,大雅堂特为此次慈善拍卖准备的非遗传承人宗师亲制之茶45万元成交,大雅堂全部捐助。
一路走来,大雅堂使非遗传人作品在最高端的市场得到广泛认知和认同,他们口中所称赞的不仅是手中的器物、唇间的茶香,更是对中国传承千年的手工技艺的认可!

手艺不老,正时尚

真正有生命力的非遗都是被时代所需要的,
大雅堂非遗文化生动显示了非遗融入当代生活的鲜活生命力。
大雅堂希望中国的人间国宝享誉世界!
希望中国传统手工艺术代代相传!

北京大雅堂

北京市朝阳区弘燕路山水文园东园14号楼4-102
电话:010-59470585


大雅堂展厅

北京市朝阳区弘燕路山水米兰商业街A06
电话:17610248775


上海大雅堂

虹桥路1829弄2号大有轩
电话:王楠15038647777

Scroll to top